志願服務

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於民國97年11月13日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加入祥和計畫,並經社會局準予成立臺中市志工服務隊,編制為祥和第1-127小隊。以『天主是愛』的博愛精神,歷經十年多來持續不斷的推展社會福利各項志願服務工作,在服務內容特色中展現出「多元化」。此外,志工因地域性的不同而散佈在臺中教區相關堂區及組織,「服務範圍廣」且提供不同的服務。

祥和第1-127小隊

互愛物資銀行發放

目前總計130位志工提供不同服務,依服務內容,分別為物資銀行組、老人關懷組、病患關懷組、國際志工組、兒少輔導組行政與活動支援組

1.物資銀行組:物資發放、整理 、提供義診、義剪

2.老人關懷組:老人健康促進、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

3.病患關懷組:一般病房陪伴關懷 、安寧病房探訪安慰 。

4.兒少輔導組:協助兒童、青少年成長 。

5.行政與活動支援組:活動支援、行政事務協助 。



國際志工組

年暑假七月邀請醫療團(牙醫、中醫、小兒科醫生等)與學生團(分為醫療團與教育團),以及其他有興趣參與之社會人士,一同前往南非史瓦帝尼王國偏鄉據點提供協助。服務項目包含醫療協助、教育、農作、縫紉、物資發放等。

志願服務教育訓練

志工基礎訓練、特殊訓練課程

辦理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。目的是讓新進志工對志願服務相關知能之了解,強化其對社會服務參與之熱忱與自發性的投入志工服務。提升志工服務品質,落實保障被服務者權益,並積極散播志願服務種子,共同為協助拓展社會福利工作及增進社會祥和而奉獻心力。

志工在職課程、成長課程

辦理志工在職課程、成長課程,讓寶貴的志工人力資源可在組織內獲得延續與傳承,志工團隊所提供的服務品質亦能成長、提升,並逐漸茁壯。

祥和127小隊歡迎您的加入